统一客服:400-650-2860
非融资担保业务用于向进口方(受益人)担保出口商按进出口双方签定的合同约定履约。由于担保范畴不包括出口商的融资需求及还款风险,因此称作非融资担保。目前,我公司非融资类担保业务提供的主要产品有: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质量维修保函、海关免税保函、保释金保函、租赁保函

(一)投标保函(Bid Bond)
  担保人应投标人的申请,向招标人出具的保证投标人中标后履行标书规定的责任及义务的书面保证文件。
  在国际贸易和工程承包业务中,大型机械设备的买卖和工程项目的承建招标一般需要投标人提供标价金额的1-5投标保函,保证投标人在其投标的有效期内不撤标、不改标、不更改原报价条件,并在其一旦中标后,将按照标书的规定在一定时间内与招标方签定合同并提供履约保函,否则,招标方或业主将凭投标保函索赔。
投标保函的生效日为保函的开立日,如果投标人流标则发标日为失效日,但是如果投标人中标,只有按保函规定的履行义务并提交履约保函,投标保函才会失效。
开立投标保函时,需考察投标人的项目履约能力,否则一旦不具备履约能力的投标人中标,不能签定合同,则投标保函将面临索赔。

(二)履约保函(Performance Bond)
  担保人应出口商或工程承包商(即中标方)的申请,向进口商或业主(即招标方)出具的保证中标方履行合同项下的责任与义务。除了美国习惯要求履约保函的担保金额为合同金额的100外,按国际通行做法,履约保函的担保金额一般为合同金额的10-20如果招标方要求的履约保函金额超出通行比例越高,对出口商的风险就越大,招标方可能以巨额保函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后,最终毁弃合同,给出口商、担保人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三)预付款保函(Down Payment Bond)
  担保人保证出口商或工程承包商履行合同项下的责任与义务,否则退还进口商或业主预付的定金。预付款保函一般以进口商的预付款到达出口商账户后生效,否则,容易造成敞口保函,万一进口商无理索赔并未预付的定金(Unfair Calling),出口商或担保人只能以自有资金赔付。

(四)质量维修保函(Quality Bond & Maintenance Bond)
  保证如出口货物质量或工程质量与合同规定不符,国内出口商或工程承包商应及时更换、维修,否则担保人将按保函金额赔付国外进口商。

(五)海关免税保函(Duty-Free Bond)
  担保人应承包商的请求向工程所在国海关出具的、保证承包商在工程完工后将施工机械全部撤离。

(六)保释金保函(Bail Bond)
  担保人应国内船务公司或其他运输公司的申请为其保释因海上事故或其他原因而被扣留的船只或其他运输工具向当地法院出具的保证文件,保证船运公司按当地法院判决赔偿损失,否则担保人代为赔偿。

(七)租赁保函(Lease Payment Bond)